X。

小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趴在窗台看窗外的云彩,总是认识云彩里面住着神仙,穿着古装衣服的神仙会在某天探出头来或者踩着云彩四处飞。
可是呢,我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景象,趴在窗前看云彩持续了一段时间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小的时候,我还学过吃药丸,俗称炮弹的感冒药在感冒的时候学着吞下去,可是呢,我怎么吞都吞不下去,一大茶缸子水被我喝完了,炮弹被我吞的奄奄一息,一杯杯的水灌下肚。
后来也不知道是炮弹融化了还是被我吞了下去反正消失了,过了几天感冒也就好了。

小的时候我经常和几个小朋友在后院夹道里面玩一些我们的小游戏,当时很看重游戏的过程和结果。
可是呢,玩得太入戏那些小朋友就不再和我玩了。

小的时候我妈妈非要让我学会吹口哨,可是呢,我站在墙前吹了一天也没吹响一个口哨。
我妈妈急得就数落我,我就哭,哭完继续吹,还是吹不响,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到了现在我还是不会吹口哨,倒是学会了打响指。

长大了,想起小的时候,那些无聊天真的童年生活也就那么回事儿。
真相是我到现在学会了骑单车,不会吹口哨,会吃药了,那些小朋友的名字和容貌甚至性别也早就不记得了。
反正我是真的长大了。越来越多的事会压在肩膀上,有时候我很想找一个朋友说说心事,又怕打扰人家就试探的说几句,可是呢,我不是小时候的我了,我会从人家的话里听出他是否想听了。
所以呢,心事就越积越多,我又学会了自我排解,渐渐的心也宽了,对待小心眼儿或者爱别扭的朋友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对待一些事也就无所谓了。
无所谓有没有神仙,如果真有那就许我三个愿望吧。
其实呢,真的有神仙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愿望,变富有?变好看?变成公交车司机?我真的不知道啊。
毕竟小时候的愿望都已经实现了。

Write a comment